close

去年京都蜜月行,我和豬去體驗了在茶席喝抹茶吃茶點,
也吃了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和宇治金時。
回台灣後,豬也念念不忘抹茶的好風味,
所以這一年多只要路邊有賣抹茶冰淇淋,
或是某連鎖茶坊的宇治金時我們都去體驗過了,
但結果都是失望,
只有COSTCO買的森半抹茶粉讓豬勉強接受,
說是勉強,是因為森半的抹茶粉裡放了糖。

原本打算今年暑假要去京都,還要去上回沒去的宇治和奈良,
沒料到一場大地震也震壞了我們的計畫。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這家明森宇治抹茶、珈啡手作專賣,
說是老闆和森半的老闆是好友,所以店裡賣的是純正宇治抹茶,
本店在台中,但是在誠品敦南有分店。
看到這個好消息,我們馬上利用週末午後去朝聖!

誠品敦南我們是第一次去,B1的店還蠻多的,
不過吃的和用的混在一起有點小難找。
一開始我以為明森和聚、王德傳一樣,是在旁邊的店面,
所以繞了整整一圈,卻一無所獲。
後來是繞第三圈時,豬眼尖看見了正中央的店裡有抹茶冰淇淋的燈,才讓我們發現到這個小店!

 

店面位置很小,只放了三張桌子和六張椅子,所以很多人是坐在美食區。
昨天因為座位一直都有人,所以不好意思拍照。
除了吧台外,旁邊還有一小塊賣商品的地方。



這張可以隱約看到旁邊的座位,真的超級小的!



玻璃櫃臺裡有商品的見本。




除了抹茶之外,也有賣綠茶、玄米茶、茶點和茶具。
不過價位上都不太便宜。




桌上有一本MENU,
但其實小姐會拿一張的菜單讓你點餐。
現在有兩種優惠,
一個是兩杯飲料第二杯半價,
另一樣是點心加飲料280。



這張對錯焦.....
這一頁是簡介明森的歷史。



很可愛的茶點,如果消費滿四百會送喔!



吧台區小小的。




和豬商量了一下,他是一定要吃宇治金時(170元)的,
我想喝點熱的飲料,本來想點抹茶,
但豬想試試看抹茶LATTE (180元),於是就點了這兩樣。



宇治金時!看起來很小碗,但是裡面的抹茶冰淇淋可不少!
冰淇淋上面是脆脆的玄米和綠茶葉,綠茶葉讓抹茶冰淇淋有些苦味,
配上紅豆剛剛好!
這味道和我們在京都吃過的便利商店抹茶冰淇淋很接近,
只不過多了一點苦味。



抹茶LATTE,上面是很可愛的小蘋果。
豬一喝就說怎麼跟家裡森半抹茶粉的味道很接近?
就說了這家用的是森半的抹茶呀(翻桌)




宇治金時底下的墊紙


抹茶杯下的墊紙

很精緻的墊紙,在變濕之前趕緊拿起來當紀念^_^


抹茶的味道,讓我回到了那天下雨的京都,
坐在茶席避雨,暖暖的抹茶暖了我的手,
很多年前去京都就想做的嘗試,但當年的我並沒有去做,
是豬的堅持讓我體驗到這不同的經驗!
前一次好多想讓豬看的東西,在那次京都行都讓豬看到了。
那時,好幸福好滿足!
那一刻喝著抹茶的幸福與滿足,
此刻在台北這個喧鬧的週末午後, 又重新回到我的眼前。

即使此刻我仍在距離京都如此遙遠的城市生活著,
但好開心我找到了這家店,
隨時,我可以讓抹茶的味道,
帶我回到在京都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