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小天使CALL我問我有沒有空跟她一起去看舞台劇,
在這兩天的烏煙瘴氣後能有舞台劇看真的很幸福!
這是表演工作坊在清大演出的「只有桃花源」,
七十分鐘左右的劇,把之前的經典「暗戀桃花源」中的桃花源獨立出來。

我不像小天使一樣是戲劇科班出身的,
但暗戀桃花源的電影版也看了五遍以上了吧,
雖然不至於如小天使一般,連哪些台詞被更動了都知道,
還是可以感覺到哪些是新添加的台詞。
熟悉的劇情,
幾個演員中,照理說主角是老陶
(事實上謝幕時也看得出他的確被視為主角),
但我和小天使都覺得他的火侯還不夠,
反而是袁老闆的動作表情比較到位,
至於春花,哈她不小心吃了螺絲,
一閃而過的吃驚表情讓我很想豎起食指說「NG喔」。
還有戲裡面那個會噴水的井,
新戲改成了「喝   杯水」,
這個梗超讚,我非常喜歡。
此外桃花源中人的手勢,
不知為何總讓我想起師姐......

和小天使一起看戲真的很棒,
因為她真的很瞭解戲,
聽她的分析是一種享受!

小小的小戲,給了我小小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