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放寒假我就買了一盒棒棒腿,
但是直到回南部過年前都還沒料理它,
本來打算煮香菇雞湯之類的菜色,
但因為豬先生生性不愛喝湯,於是幾經考慮打算做成烤雞。
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都建議要放點迷迭香,
印象中我家附近的超市有賣乾燥的迷迭香,
結果在超市找了老半天都沒有!
只好隨手買了一瓶孜然,
沒想到最後的成果讓我超滿意的!
材料:
棒棒腿三隻(一大兩小)孜然粉適量

步驟:
1.雞腿去皮去骨,攤平後在正面畫幾刀免得雞肉收縮
2.用孜然粉醃漬10分左右(好吧本來想用米酒的,但一時找不到開瓶器只好作罷,幸好孜然也有去腥的效果!)
3.鍋子加一點點油,把皮的那一面放下略煎一下
4.烤箱200度預熱15分,把烤雞放進去後200度烤20分

我的烤雞因為沒有雞皮,
所以沒有酥脆的口感,
吃起來是軟嫩的!
不過我犯了一個錯誤,
就是我已經先用孜然醃過肉了,
後來我放進烤箱前不知哪根筋斷掉,
又灑了一些,
導致口味偏鹹,
不然就更完美了!

今日菜色:炒青菜+孜然烤雞排+泡菜炒飯


飯後點心(結果吃不下)焗烤馬鈴薯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