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班,很多時候我常常得提醒自己,
不要拿他們和過去的班級比較,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
新的班級,新一輪,
曾經犯的錯誤不想再來一遍,
希望帶個好班不要讓後母吃苦,
所以我很急很急,
但,也許就是欲速則不達吧,
他們並沒有成為我真正想要的樣子,
更糟的是,我失去了他們的心。

那個孩子,從多久之前就開始了總是睡,
軟硬兼施一陣子,風波不斷,
然後,我沒辦法繼續了,
太多令人生氣傷心的事,
心很累很累。
好幾次,我差點出手一巴掌甩過去,
想要打醒那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把生命浪費在睡覺中無限回圈,
還以為世界只能圍著他轉,自我感覺良好的傻蛋。

他還是不醒。

佛度有緣人啊,組長說,不要為了這種人氣壞自己,划不來。
我懂,
像在迴圈裡的小白鼠,只有當牠自己離開那個圈圈時,才會看見外面的世界如此寬廣,
沈睡在自己的世界中的人啊,
也只有當他自己醒來時,才看得見自己究竟錯失了些什麼。
而我,
是不是也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傻蛋?

繼續等待?
繼續衝撞?

我或是他醒來的那一天,會是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