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簽約交屋之後,我們開始裝潢新家,
由於當時豬已經在休婚假了而我仍在為了學生基測拚命趕課中,
所以以下幾乎都是豬在監工過程中傳給我的簡訊,
讓我人在新竹也能同時掌控新家進度。

首先進駐的是我們家的冷氣室外機,這是廠商送的,
不過當天工務讓豬非常生氣,
因為他們跟豬約好十點卻遲遲沒出現,
直到豬發飆才慢吞吞的來,
而且因為豬發飆的關係,中午時師傅不敢停工吃飯......

主機OK後,冷氣管線也已經拉好了
先拉管線,木工師傅才有辦法施工。





我們這次請的木工黃師傅是小姑的同事爸爸介紹的,
之前本來想說油漆部分可以請學弟家來做,
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師傅大多有習慣的伙伴,
例如小姑同事爸爸是泥水工,黃師傅就是和他搭配的木工,
其他連燈、油漆、窗簾都有合作的廠商。
我們全權委託給黃師傅處理。

開始釘木架了。



客廳部分只有在邊緣部分做天花板,避免壓迫感。



分隔開客廳和餐廳的那根大樑,師傅要把它包起來!





大概進行到這裡我們就出國度蜜月了。
豬拜託黃師傅一定要先替我們趕工,
結果回到台灣的第二天迫不及待去新家看看:
大致的木工和油漆幾乎都完成啦!



間照都裝上去了,我很愛這排燈,區隔出客廳和餐廳兩個空間!



連大門都還包著紙板,一整個很有工地的FU啊!







也許是因為我的工作場域都是白光燈,
所以我要求豬一定要把家裡都裝黃光燈!
本來跟黃師傅說我要全裝LED的,
但是黃師傅估出來的價格讓我們吃不消,
而且他也認為沒這個必要,
所以聽從他的意見裝省電燈泡。





出國前其實已經跟黃師傅說好我們要的主燈、餐廳燈以及臥室燈形式,
但回來一看發現都還沒裝,
豬聯絡了黃師傅,原來他正在趕另一個工程,
不過他說燈都OK了,半天就好,
第二天中午豬一到家,
發現我們家的燈全就定位啦!

為了客廳主燈到底要七個燈還是五個燈我們掙扎了幾天,
不過幸好最後還是裝了七個燈






餐廳燈是我一眼就看中的,
有造型卻不花俏,
玻璃材質清理也方便。



臥室燈也花了不少時間選擇,
不希望太花俏,
也不想有稜角,
最後選了這個樸實的造型。



開燈!好有FU!等不及在燈下吃飯了!








燈裝好之後,接下來是電器進駐。
臥房裝了LG的液晶電視,這台電視開機速度很慢,讓人很容易會火氣大。



我的嫁妝LG洗衣機也進駐了,大紅色很喜氣,
照片不太清楚,不過上面還有花紋喔,
低調奢華很合我的TONE!
會買這台是因為他是滾筒又有蒸汽,
豬說我容易過敏一定得買有蒸汽的。
感謝我娘二話不說讓我選了想要的禮物!



熱水器也進駐了,因為後陽台是半開放式,
而且旁邊有一個房間,
所以我要求豬一定要買強制排氣的,
本來想買同事家的林內,
後來豬看了櫻花的數位強排覺得還不錯,
在PCHOME找了這家,價格很實惠,
老闆人也很誠懇!
以後我家的熱水器有溫度控制,
就不怕他忽冷忽熱啦~~



接下來是冷氣機進駐。
跟室外機一樣,都是日立的。
我家一共裝了四台冷氣,廠商其實就是負責安裝室外機的那位,
他說有算我們比較便宜啦,
在當時只圖方便,
而且豬說價位也差不多,
不如請這位一次搞定就好。
之前廠商還有先來我們家和黃師傅溝通過要裝設的位置,
以及需要他們協助的地方,感覺很仔細。
至於後來鄰居們遇到的冷氣不冷或是機器出包等等問題,
幸好我們都沒遇到。
豬說果然還是要找原廠(ㄟ可以這麼說嗎)比較好。






這張照片其實主角是地上那台吸塵器,我的另一樣嫁妝。
伊萊克斯Z-1570(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GAA29-A19320632&SR_NO=DMAL04&ROWNO=6 )。
當時我和豬本來只是去大遠百閒逛,
正好看到這台,
再加上當時的價格非常漂亮,
就買了。
不過因為到貨當天我已經上班了,
所以豬就拆開用了,
讓我來不及寫開箱文。
後面是聲寶的循環扇,豬從PCHOME購物中心購入。



再接下來就是黃師傅介紹的搞笑窗簾老闆上場。
本來尺寸和料子都是出國前就已經決定的,
只等木作油漆完工就可以施工的,
但是老闆卻遲遲沒跟我們聯繫,
於是豬和這位老闆聯絡了一下,
一開始這位老闆完全忘了我們是誰,
(ㄟ可是窗簾已經都做好了耶!老闆你都不怕我們不找你做喔?)
後來老闆總算來啦,
把客廳的窗簾完美地裝上後,
他發現了一個殘酷的事實......
其他窗戶的尺寸弄錯了!
所以老闆又默默地回去重做,
隔了一天我們家的窗簾才正式完工!
賣黃師傅的面子,老闆很阿沙力,
給我們很實惠的價格,還另外送我們裝飾品。



窗簾一上去馬上客廳感覺就不一樣啦。



到目前為止整體大致的裝潢算是完工了,
接下來就是家具進駐了。
我們的家從零到∞,
逐漸成形。
至於黃師傅包的工程部分(木工、油漆、窗簾),
價格居然還不夠買我家那幾台冷氣!
真的好實惠!
不過如果要說有不滿意的地方,
就是我一開始沒考慮到插座的問題,
再加上實在有太多電器,
導致我家還是不可避免的出現了延長線的蹤跡......
算是之前沒做好功課導致的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