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帶同班的關係和妳熟悉,
妳是性情中人,一直都是,
而且,妳很愛小孩,我懂,
(妳家那群笨孩子啊,也是我愛的小孩呀)
所以,
下午看見妳的哭泣,讓我陷入深深的罪惡感裡。

我知道,
妳家小孩,一定為了進場忙了很久很久,
不論是道具或者是舞蹈,一定的,
就像去年,他們也是這樣認真地默默地做著一切。
我知道,
妳家小孩,一定很期待這次的創意進場機會,
因為這是他們國中階段最後一次進場。
我知道,
深愛那群孩子的妳,看著他們的努力,
相信更能瞭解這一切是多麼的辛苦與得來不易。

但我還是投下反對票。
我知道自己自私,但我不想所有的辛苦再一次,
我不想讓某些人繼續怠惰偷安下去,
天知道一個雨天備案真的那麼困難?
延期絕對不是所有問題唯一的解答。
不要再告訴我我們是一個有傳統的學校,
如果沒有痛過一次,
我相信,這個問題將會一直一直重演。

所以,我投下反對票。

傷了孩子,傷了妳,是我始料未及,
是我思慮不周,唉這是我無法否定的事實,
但我真的真的,不是有意讓妳哭泣。

對不起,讓妳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