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不愛吃辣的我,自從實習那年被陳小蓉帶著開始吃泡菜鍋之後,
我就愛上了這酸中帶辣的口感,
再加上韓劇的加持,
當他們在大快朵頤時總讓我口水直流,
因此開始我尋找韓式口味的旅程。

第一次吃「銅盤烤肉」記得是在逢甲,
底下點酒精膏的銅盤上,放了一些料,
不知是我們技術爛還是火太猛,總之吃沒兩口肉就燒焦了!!
帶著焦味的烤肉讓人心情美麗不起來,連帶著後來我一聽到銅盤烤肉就反感。
這次豬找到了這家在網路上口味大獲好評的「韓江」後,
他本來打算立馬出發嘗鮮,
但因為這家店據說總是座無虛席需要訂位,
加上平常中午的價位比較便宜,
因此在我好說歹說之下改成平日中午,
星期一中午我們就出發了。

韓江的位置有點隱密,
我們是搭公車去的,在南京敦化站下車後,往小巨蛋方向前進,
過八德路後7-11的三樓就是韓江。
小小的招牌其實很不顯眼,加上在辦公大樓的三樓,
讓人一開始有點怕怕的,
幸好電梯門一開就看到韓江的大門了。
我們訂位的時間是十二點,到達時大約十一點五十左右,
小小的店面已經坐了六分滿的客人,
接下來人越來越多,十二點十分左右已經幾乎全滿了
幸好我們有訂位,不然只有兩個人可能得和別人併桌。
從裝潢和用具看得出是開業有一段時間的店了,
能夠屹立不搖想必是有兩把刷子的。
入座前桌上已經擺好銅盤了,



上面是烤肉的地方,旁邊則是火鍋,
肉和火鍋料、生菜、泡菜、小菜、白飯、飲料、冰淇淋全部吃到飽,



沾的醬料也已經放在桌上了,
不過因為肉醃的很入味,所以我完全沒用到。



自助區分成好幾部分,
肉和火鍋料一區,泡菜一區,冰淇淋、白飯也都各自獨立。
因為是自助式的,大家使用過後夾子難免東倒西歪的,
經常可以看到店員整理菜夾和肉夾,
或是把已經快見底的料給補齊。
視覺上很美觀,
本來打算拍張夾子被整理得很整齊的照片,
但是客人一直來來去去,根本沒機會,
只好很匆促的拍了兩張。


照著老闆教的方法,先鋪一層肉上去再開火,
烤熟後關小火,
重複這樣的程序。
這種烤法完全打破我之前對銅盤烤肉的認知,
不過也感謝老闆教了這個方法,
烤出來的肉,肉質鮮嫩而且不燒焦,
味道真的很棒啊!
底下的火鍋可以放自己喜歡的料,
看起來底很淺好像煮不熟的感覺,其實是OK的,
不過烤肉的油會一直流進來,
記得用湯匙把油舀掉。



桌上有四個盤子,我們分別用來裝肉、火鍋料、泡菜、生菜,
上面是我們拿的第一輪部分東西,
肉的部分有豬、牛、羊、雞,
都醃漬得很入味。
烤肉的部分我偏好豬五花和牛五花,豬則專攻牛小排,
泡菜部分,第一輪拿了韓式泡菜、蘿蔔、豆芽和海帶,
其中我要大推海帶!
酸酸的味道真的好棒啊!
我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海帶!
其他的泡菜口味也很道地,這一整盤泡菜幾乎都是我一個人解決的。

生菜洗得很乾淨,處理成手掌大小,
不論是包肉或是生吃味道都很棒!
下面則是韓江另一項有名的點心拔絲地瓜,
我只拿了兩塊嘗鮮,
軟軟的地瓜和脆脆的外皮形成微妙的對比口感,
後來豬又跑去拿了一碗......



拿第二輪泡菜時我還拿了麵線,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很推薦麵線,我還無法想像這會是什麼口感,
不過把麵線放在盤底煮一煮,
麵線吸收了湯汁的美味,
味道很鮮美,
讓我忍不住又去拿了一次!



這裡的飲料是雀巢的汽水機,
冰淇淋是杜老爺的,約有六種口味。
很可惜我不習慣吃白飯,這裡的白飯據說是加上備長炭去煮的,
也是一大賣點。
一餐下來,中午時間是295,
晚餐和假日是360,
個人覺得很划算,下次大家可以相約來吃吃看這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