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看成品:

上禮拜到板橋的大創去逛了一下,
發現他們又多了有趣的新貨:手工飯盒袋、錢袋。
同系列其實還有桌巾跟杯墊,
但因為我覺得這兩種比較實用,所以最後買了它們。



禮拜天回家,晚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就開工了。
我先縫的是右邊的小錢袋,因為看起來比較簡單。
打開材料包,裡面一共有一塊花布、一塊白布和兩條繩子。

附有說明書,英文和日文都有。
上面有寫到花布要裁開成兩片,這個部分需要自己去動手裁剪。



我很偷懶,加上手邊並沒有適當的工具,
所以接下來我完全照著自己的FU去縫製,也埋下了我後來失敗的種子。



先把白布的兩端用平針縫起來,接著把花布的邊緣也用平針縫好,
花布上方在縫完布邊後,還要再縫一次,當作穿繩子的地方,
這邊我用迴針縫,比較牢固。
然後把白布和花布用迴針縫縫在一起。

上禮拜六只把一片花布縫上去,就已經差不多該休息了。
然後我停工了一週,昨天晚上一鼓作氣全部縫好了,並穿上繩子。
其實應該要縫兩次才會比較牢固,但是我實在是太懶惰了,只縫了一次。
我的手工小錢袋完成啦!





好不容易完工後,我發現了無法彌補的錯誤。
是的,因為我全憑一己之FU,完全靠目測決定尺寸的結果,
以致於我的作品出現了微妙的差距......

這一側的差距,就只能用慘劇來形容了......


昨天晚上就在拆或不拆的天人交戰中結束。
今天我去台中勤美的大創,想找找看有沒有類似的東西,
很可惜一無所獲,
不過讓我發現了這個,白色蕾絲,
原本是有貼雙面膠的,不過被我撕了,
縫上去之後,不但遮住了花布布邊的痕跡,也遮住了兩側的慘劇,
真是一舉兩得啊!






喔呵呵呵呵,
小錢袋總算完成啦!
就算不放錢包,也可以放一些小手帕之類零碎的東西,
總計花了39*2 =78元,
改天有空我再來完成便當袋,
這次一定會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