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買日本小物的習慣好像是從碩班開始的,
久而久之,身邊充斥著來自大創、彩遊館等39元均一店的小物,
這些小物不但價格便宜,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
逛大創挖寶成為我假日紓壓的妙招,
有些小物甚至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品。

例如它,可以貼在冰箱上面的廚房計時器。




當初會買這樣東西,起因於去年小孩國三考試多,
老是得留意時間實在很煩,
而且明明說好幾分鐘,時間到了小孩總是耍賴,
於是當我在大創發現這個好東西時,立刻毫不猶豫買了回家。

這個廚房計時器使用方法十分簡單,
分、秒之外,最右邊是開始鍵,
只要先設定分秒之後,按下開始就會開始倒數了,
時間到了之後會有持續將近一分鐘的嗶嗶聲提醒。
此時再按下開始就會停止了。
如果要歸零,同時按下分、秒鍵即可。

背面附有磁鐵,
可以貼在黑板、冰箱、鐵櫃......
使用電源是LR44型的水銀電池,
正方型的造型相當可愛,按鍵頗大很方便使用。
其實大創還有另一款橢圓型的廚房計時器,但是按鍵太小了,所以我沒有列入考慮。
有粉紅、白、黑三種顏色可以選擇。
唯一的缺點是一旦開始使用之後,除非把電池取下,否則無法關閉電源。
之前我放在背包裡,常常因為按鍵被壓住了突然發出聲音,
讓周遭的人嚇了一大跳。



用了這個好物之後,對我而言,在時間的掌控上更得心應手。
對小孩來說,在某種程度上發揮了提醒作用。
記得之前我習慣把它貼在黑板上計時,
坐在講台旁的小孩常要求我把它移開,
因為計時器讓她親眼看見時間的流逝,感受到時間的壓力。

除了上課之外,
這個計時器在午休時間也很好用,
有了它,不再擔心睡過頭或是沒有人有空叫你。
家裡我也放了一個,老媽替老爸量血壓時可以計時,
不必再東張西望找時鐘,
真是太太太太方便了呀!

在我的推廣之下,
一些同事也加入了愛用者行列,
除了我的用途外,
有人買來讓小孩彈鋼琴時計時用,
有人則是要訓練小孩吃飯不要慢吞吞,
還有人是用在控制吹冷氣的時間,避免浪費電......
用途還真是廣泛啊!



這款計時器前一陣子缺貨,
我跑遍台北、台中都找不到,
幸好最近又發現了它的身影,
而且最近的這一批計時器螢幕數字比較大,
使用上也更方便。
第一個入手的計時器使用將近一年,仍在服役中,
以三十九元的價位來說算是耐用的超值好物!


  • 留言者: 請問在那裡買的到?
  • Email: pema.ps.lotus@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10-19 22:00:05

請問在那裡買的到?可否告知, 看了妳的文章, 深覺得很好用, 價格也不貴, 也想讓小朋友學著自己控制時間呢!謝謝






  • 留言者: melu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20 00:53:45

前一陣子在台北(板橋)、台中的大創都有看到喔,而且滿坑滿谷的,應該沒有缺貨的問題了吧^_^






  • 留言者: JAS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24 23:25:36

真正好用的是一種有著時間數字轉盤的計時器,使用時只要撥動轉盤至想要設定的時間就可以,轉盤就會自己往回轉,時間到了就會嗶嗶叫...可惜市面上很少見,幾乎買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