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喜歡安定的人,
但卻也有冒險的因子,
當佩小玲在12/27那天問我要不要開車去高雄跨年
而我回答她,還是搭高鐵比較好時
我們的高雄行居然就這樣開始成形
12/28,讓我們訂到了旅館
於是,我們的高雄跨年行正式展開!

12/31照常上班,我跟佩小玲還各幫SADA代了一堂課,
16:45下課
我們就直奔高鐵新竹站。
沒料到高鐵新竹站是在這麼荒涼的地方,
加上天氣又冷,
我真的很後悔沒有堅持要搭計程車。

             

進了高鐵新竹站,櫃臺前面大排長龍,
於是我們轉往自動售票機。
高鐵的服務非常好,
我們剛靠近售票機,就有小姐上前協助
所以雖名為自動售票機,
事實上我只負責拿出信用卡,告訴小姐我們的目的地、買的票種類而已,
連動手按一下按鍵都不必。
我們買的是到新竹到高雄(新左營)的自由席,成人票是955元,
相當於指定席的八折價格。



在月台上等候時,其實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太多人,
選擇自由席不訂位會不會是不智之舉。
所幸上車之後,發現人並沒有我們想像的多。
高鐵的內裝和JR真的十分類似,
讓我回想起搭乘HARUKA的經驗,
不同的是,上回眼前是異國風景。
而今天因為天色已經暗了,外面的景物幾乎都看不到。
90分鐘後,我們到了高雄。

                

新左營站下車後,換乘火車到高雄大約10分鐘左右
有了高鐵後,一日生活圈果然不是夢。
到了高雄火車站,步行大約3分鐘就到了旅館,
放下行李,我們出發前往海洋之心。
原本旅館小姐建議我們可以搭計程車
但是火車站前正好就來了一班接駁車
因此我們很快的上了車,前往海洋之星。

其實我們的高雄行最重要的節目就是要看世界之船的表演 
偏偏之前高雄市府的網頁並沒有寫得很清楚
所以一到海洋之星,我們就先確定節目的流程,
幸好節目是在10點才開始,
於是我們冒著寒風,等待期待中的世界之船。
在經過一番漫長的等待之後
總算讓我親眼目睹世界之船的表演了,
不過人太多太擠,視野反而沒有預料中的好。
但最恐怖的是12點倒數之後,人群散去的時刻
老人家真的經不起連番的折騰。
雖然煙火很美,
但是我想,我以後再也不到外面跨年了。

           

好不容易千里迢迢來到高雄,
佩小玲竟被媽媽叫回家,
她打算搭9點多的高鐵回新竹,
原本我很猶豫是否要跟她回新竹,
但是已經買了傍晚的火車票,
加上有點想去夢時代
所以我選擇留下來。
原本打算11點再CHECK OUT的,
打電話想問民國女子該怎樣去夢時代,
民國女子一聽到我一個人在高雄,立刻騎車從鳳山趕過來陪我,
             
       

和民國女子約在高雄火車站前,
昨晚太晚了,沒注意到舊的高雄火車站就在旁邊,
新舊之間,是如此鮮明的對比。



民國女子帶我去中山大學。
西子灣,中山大學文學院,
曾經是我如此嚮往的地方,
而今,當我終於來到西子灣時
卻只有淡淡的惆悵。



逛完中山大學,我們到打狗領事館一遊。
打狗領事館,見證了高雄昔日的風華,
而今,它成為了高雄一個重要的藝文展演場。
從領事館前往下望,整個西子灣一覽無遺。

         

中午,吃過飯後,我們在愛河旁散步。
正好有人在練習風帆。

            

             

聽民國女子說愛河的種種,
漫步在綠樹成蔭的愛河河岸,
我和民國女子說起京都鴨川。
一樣是橫亙城市的水流,
愛河也會逐漸趕上鴨川的吧。

和民國女子在愛河邊說著往事,
看著民國女子如昔的笑臉,
即使這世界變動如此迅速,但總有些是不變的,
一如民國女子與我的情誼......

臨上火車前,買到了之前一直想試試看的阿福便當。
烏龍炒麵很好吃
但是中午吃太飽了,實在很撐。
       

2008高雄跨年行,
我第一次搭高鐵,第一次參加跨年晚會,
第一次到西子灣。
謝謝佩小玲的提議,讓我跳出了生活的舊框框;
也謝謝民國女子的陪伴,讓我看見更深的高雄。


2008高雄跨年行  住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