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泰式風味料理在延的地盤,
老同學相約,
顧不得中午才在新竹吃了婚宴
晚上就直殺頭份。

這家店的外表其實並不起眼
裡面裝潢也很平凡
感覺不像上館子
像是去朋友家吃飯似的。

這家由老闆和老闆娘掌廚
沒有請店員
所以不一定是誰在外場負責招呼客人。

我們三個人點了四菜一湯,
飯是一人10元一碗,但是全裝在一個大鍋裡,很特別。

第一道上來的是涼拌青木瓜
酸酸ˋ辣辣的味道,配上青木瓜爽脆的口感
十分下飯,
光這道菜就扒掉半碗飯。

接著上桌的是椒麻雞
雖然看起來很辣很嗆
但是吃了之後,覺得沒那麼辣
反而是花椒那種麻麻的口感較為明顯。



蝦醬炒高麗菜是我點的,卻也是我最害怕的一道菜
蝦醬是泰式料理常見的佐料
但是我偏偏對蝦子過敏
不過還好,吃起來只有辣椒的辣味
至於我最擔心的過敏並沒有找上門來。



碎肉煎蛋,很平凡的一道菜
我只吃了一小口就放棄了
不過延和怡很快就把它給瓜分完了,應該是很不錯。

我們點的湯是泰式牛雜湯。
這又是一道看起來辣,但卻不辣的菜
裡面有好幾種香料的葉子,
湯喝起來酸酸的,
味道很特別。



一開始我們並沒有點甜點
吃飽之後,我們又點了一碗摩摩喳喳
本來摩摩喳喳是冰的,但因為怡感冒了,所以請老闆不要放冰。
老闆說,可能吃起來會太甜
但實際吃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甜,
而且椰漿的味道十分香醇。



之前對泰式料理的印象一直是又酸又辣,
但不知道是因為習慣了
或是其他料理真的不辣
除了涼拌清木瓜之外
其他的菜並不會讓我有「好辣」的感覺。
反而是特別的酸味,令我印象深刻。
總計三個人一餐飯下來740元,算是十分實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