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YOU:                                          

突然好想,寫信給你。
不是用電腦打字,用網路投遞,而是拿一張喜歡的信紙,用筆,一字一字地把我的心情刻鏤在紙上。或許有塗改,或許字拙劣,但是,卻是最真實的心情。
然後,寫好信封、貼上郵票,再投遞到郵筒裡去。接著,誠心地等待,回信。

我已經許久沒有用這種原始的方法寫信了。開始使用網路以後,已經習慣用E-MAIL來傳遞心情。寫E-MAIL不必擔心塗改,不必擔心字跡潦草,更不必買郵票,隨時都可以把信寄出,也隨時可以收到信。
但是,我還是想,提筆寫信給你。
那個夏天,我們曾經通信。在台灣的南北兩端,用信件來傳遞情感。我已經忘記當時的信裡面寫了些什麼,但是我無法忘記,那時的我,是多麼期待郵差的摩托車聲音。
每當聽見郵差的摩托車聲從街的那一頭傳來時,我的心情就開始翻攪起來。當郵差將信投進信箱時,那「咚」的一聲總是撞擊著我的心情。
如果收到了你的信,我會立刻回到房間,小心的裁開信封,仔細的,閱讀著你的一字一句,一遍、兩遍。讀你的信,總是不膩。讀完信,拿出信封和信紙,思索著該如何回信給你。我常常寫壞一堆信紙,只為了回一封信給你,反覆修改好幾久,仔細地確定沒有任何錯漏字之後,才小心地封緘。
親手把信投入郵筒後,我期待著你的回信。
如果沒有收到你的信,那一天就變得好漫長。如同行屍走肉一般,我晃蕩著,一分一秒都變的如此艱難。要到第二天,二十四小時之後,郵差才會再送信來,我才可能得到救贖......。
原來,文字是真的有力量的。你的來信,是我生命的動力。
那年夏天,我是這麼地愛著與你通信的感覺。

此刻,突然好想,寫信給你。
DEAR YOU,請你給我生命的動力,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