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是查理?

      查理今年25歲,出社會三年多,
      在辦公室現實的食物鏈裡,大約排在青蛙的等級,屬於基層
      聰明冷靜的查理只喝茶
      他說咖啡就像採購部,真是複雜
      果汁就像公關部,顏色鮮豔卻,越喝越渴
      董事長的漂亮秘書像牛奶,一年一任總是不能,放很久......
      所以,喝茶裏王最好!

---------------------------------------------------------------------

前一陣子,全家有一項茶裏王的促銷活動
只要買25元和20元的茶裏王各一瓶,
就可以以29元,買一個[查理好樣吸水杯墊]
正好茶裏王最近剛出一款特濃的阿里山烏龍茶(25元)
身為好奇寶寶的我
當然就買了阿里山烏龍茶
配上青心烏龍茶(20元)
換了一個杯墊回家
回到家先開了特濃阿里山烏龍茶來喝
果然是特濃的
感覺就像小時候
爺爺家那壺泡了許久的茶
而杯墊的部分也很有趣
一共有六款文字和圖案
分別是

        沒事可以早點回去
        我都吃過早點才回去

        業績是公司的靈魂
        我們是公司的冤魂

        我願與公司同生死
        反正現在生不如鼠

        員工在公司的重要性排名第四
        第三名是  迴紋針

        天無絕人之路
        開除走路也是路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黑鍋無數多  位子越小揹越多

我買的是迴紋針那個
迴紋針趾高氣昂的表情令人不禁莞爾一笑!



後來我又買了沒事早點回去的那個杯墊
不過只有杯墊,說真的有點小空虛

前幾天老妹告訴我,小七最近又有加價購的馬克杯了
我和老妹對於杯子都有某種偏執
因此當老妹提供這個訊息時
我立刻到辦公室附近的小七瞻仰一番
仔細一看
哈!原來竟是查理王的馬克杯啊
這次的活動和全家的相似
只不過杯子的價格是39元
配合上面的文案
那些句子顯得更有FU了
於是我立刻搬了一個生不如鼠回辦公室
把我的西雅圖咖啡給換了下來



仔細想想
其實我也是個查理
在辦公室這個大環境裡
身為最低階的新進
雖然不至於像查理一樣悲情
但是許多時候
也和查理一樣苦悶
看著這個杯子和杯墊
似乎心靈上的壓力也被釋放了

我覺得這次統一的行銷做得很不錯
雖然沒有大手筆的去推薦最新款的特濃阿里山烏龍茶還有特濃靜岡玉露
但是藉著這兩個加價購活動
卻讓消費者非得消費這兩款茶不可
此外
杯子和杯墊分開在不同時段,不同的便利商店銷售
應該也讓不少人像我一樣,因為先買了杯墊
當馬克杯出現時,很自然的也去買杯子
這種銷售手法,把消費者的心態掌握得很好
真是令人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