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YOU:

        只是無聊,(我真的必須承認,我有時真的很無聊。)我進入了那個南台灣某大學的BBS站。

         我已經許久不曾進去這個BBS站了,有多久呢?

         上大學時住處沒有網路,必須要在學校找地方上網,那時,我流連於好幾個不同的BBS站,這個文藝BBS站是其中一個。大學快結束那年,我擁有一隻鑰匙,可以打開某個有網路的社團辦公室。也就是那一年,有著忙碌的「工作」,有個「職位」。忙碌而壓縮的生活中,刻意不去上一大早的課,躲在那扇門後上網,是我的調劑方式之一。那時,我常常利用這段往往只有我一個人的時段,流連在那個文藝BBS站上,用BBS寫日記。

        從來沒有比那時更瘋狂了吧?我記得。一大早起床買好早餐,腳步急促不是為了趕赴第一堂課,而是為了趁那個全然寂靜的時刻,打開位在地下二樓的那扇門,利用電腦開機的時間吃早餐,然後,進入那個一貫上站人數是個位數的BBS,寫下前一天的心情。
        
        後來,交出那把鑰匙之後,我無法再打開那扇門,失去了上網的地方,玩BBS變得有點艱難。即將結束大學生涯,是有許多事情必須要做的。然後,很自然地上BBS寫日記,從我的生活慢慢消失。
       
         而今,我進入那個已經許久不曾進入的BBS站,在日記版的精華區,輸入我當時用的暱稱,找到了我的日記。經過了整整五年,令人訝異的是居然還殘留了幾篇。讀著我昔日的青春心事,我曾有過的愛恨情仇,還有當時,我正在愛著的人,那麼溫柔的電話留言......那些早已被我遺忘的片段,全留在那裡,一字不漏。
 
        青春的印記,刻鏤在某個早已被遺忘的地方,靜靜地,等待著再次被記起。

        書寫著一封封給你的信,書寫著一封封不確定你是否看得到的信,不也是將對你的思念化做印記,刻鏤在這裡,等待著你。

        會不會有一天,你猛然地發現了這沈默的印記,然後,記起了我?

        會有這麼一天嗎?DEAR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