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YOU:
        許久沒經過那個路口了。那天經過,正好是紅燈。我一邊等著,一邊無聊地四處張望,然後,我看見了,那間在路口邊上,我們熟悉的咖啡廳,二樓落地窗旁,我們的位置上,有一對男女。暈黃的燈光下,那個女生笑得特別燦爛,隔得這麼遠,我還是能感覺到,他們的幸福。就這樣透過玻璃窗,那麼豐盛地潑灑下來......。

        我們的位置,DEAR YOU,還記得嗎?那時,我們常去那家連鎖咖啡廳。在二樓邊上,有個兩人的桌位。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二樓只有那個位置是空的,後來又去了幾次,你叫我選位置,我總是選那個桌位,於是,那裡成了「我們的位置」。


        那個位置會西曬,下午坐在那裡,感覺到自己彷彿沐浴在陽光裡一般;而當華燈初上,從那個位置向下望,路上是車水馬龍的繁華景象。不論是午後或者是晚上,坐在那個位置上,你的對面,聽著你說話,或者只是各自閱讀著書本,總是讓我覺得,活著,是如此的幸福。


        伴隨著那個位置的,還有焦糖馬其朵的香味。第一次喝焦糖馬其朵,就是第一次來這家店的時候,你大力推薦他們香醇好喝的焦糖馬其朵。此後,焦糖馬其朵的甜膩,奶泡的香醇,總是在我的齒間縈繞不去。後來,只要來到這家店,與你一起,我們總是坐在那個位置上,喝著我喜愛的焦糖馬其朵。偶爾我遲到,從樓梯轉上二樓時,可以看到你坐在我們的位置上,桌上放著你替我點好的焦糖馬其朵。你望向窗外的背影、桌上飄著淡淡輕煙的焦糖馬其朵、午後的陽光,形成一幅永恆的畫面。


         你走了以後,我盡量不再走到這個路口邊,偶而經過幾次,抬起頭,我們的位置恆常是空的。我承認自己有點失望,也許我一直不願意承認,我仍然期盼你會突然出現,坐在那個位置上,等待著我。


        我也不再喝焦糖馬其朵了。陸陸續續找了幾家新的咖啡廳,總是無法找到和那家店一樣香甜的焦糖馬其朵。不論是朋友們多麼稱讚的好店,我總是覺得那杯焦糖馬其朵有點苦澀。

 
        鼓起勇氣走進那家店,再度點了一杯闊別已久的焦糖馬其朵。走上二樓,整個二樓是空著的,唯獨我們的位置有人。我選了一個背對他們的空位,啜飲一口,熟悉的香味依舊,但,我還是嚐出了一絲的苦澀。在咖啡的香氣裡,我的淚珠悄悄地滑落。


        在那個位置上的幸福,如此貼近著我,但,卻又如此遙遠。我想,我永遠找不回一樣的味道,正如我永遠找不回,我們坐在那個位置上的時空。


         DEAR YOU,以後,我還是會再來這裡,坐在別的位置上,喝一杯香醇的焦糖馬其朵。


        不論它是苦澀或是甜蜜,我都會勇敢的承受。


  • 留言者: melun
  • Email: melun@xuite.net
  • 網址:
  • 日期: 2005-08-02 23:09:48

謝謝您~~






  • 留言者: yaraslov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01 07:16:10

hello,

是經由純愛徵稿那連進來的。幾乎把形形色色的文學類投稿都看完了,覺得這篇平淡之中見真情,蠻好的。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