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只當了兩個月,但我也當過研究助理。


還記得那是一位從不曾收過研究生的教授,突然十萬火急的
到處放話說要找我,大家都說,恭喜恭喜,你可能要成為他
的開門入室第一大弟子了唷!

老實說,我那時已經決定請另一位老師指導了,所以在去找
教授的路上,我反覆揣想,如果老師真的要收我當研究生,
那我應該要怎樣拒絕,才可以又親切,又不傷了老師的自尊
ㄌㄟ,唉唉唉,我可真是煩惱呢 !

想不到,老師開門見山的拿出鈔票,然後請我當她的研究助
理。我就在完全無法反對的情況下,收了她兩個月的薪水,
成為她的研究助理。

研究助理要做些什麼事呢?大概有以下幾項:

1.找資料:還好,這一部份難不倒我,因為老師的專業和我有
點相似,所以這一點我可以接受,應該也還能勝任愉快吧?

2.收信箱:老師的信箱離她的研究室很遠,因此每天去替她開
一次信箱。這一點,我也還能接受。

3.蓋作業的檢查章:替老師把她改好的作文蓋上檢查畢的日期
戳,雖然只做了兩次,不過粉有趣唷,還可以讀大學生的爆笑
作文,實在粉有趣!

4.買便當:這,我就有點煩惱了,因為我天生最討厭買自助餐
,特別是幫別人買,因為完全沒有範圍!不知道該買些什麼!
不過還好,我請同學幫我買幾天,我一週只要買一兩次就可以
了。可是老師有時明明開會也不告訴我,害我買了便當,她卻
又叫我替她想辦法解決!真是!

5.送公文跑腿:其實送公文是小事,但是跑腿的部分我就有點
討厭了,因為我們那位老師超級喜歡送禮,同系的老師助教、
學院的院長,還有一些外系的老師,她都要送禮!常常送,連
外系助教都認得我了!真是丟臉!

6.教老師使用電腦:我,真的對老師沒有偏見,但是她的電腦
知識,實在是太貧乏了!我必須教會她如何收發E-MAIL,上網
找資料等等。偏偏老師每次都要問,難道沒有更簡單的辦法嗎
?每次我都火氣慢慢冒上來,幾乎要抓狂了!更生氣的是,她
每次都會忘記,還得重教一次!每次教完老師電腦,我都有虛
脫感。


這樣辛苦了兩個月,拿到七千元,唉,真是一塊錢,一滴血,
一滴汗呀!所幸,後來老師要更改時段,所以我辭職了,擺脫
掉這段辛酸的研究助理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