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和你一起過情人節,一個微小的願望,天知道多麼難以實踐!因為,即使我不願意承認,但這是一段不被祝福的愛情。
  
  認識的第一年,我渴望和你度過情人節,就算只是在那家我們常去的PUB,共飲一晚海尼根都好。但是我還來不及暗示你,情人節那晚我已經為你空下所有時間時,你已經先開口告訴我,你必須陪妻子度過。妻子比較重要嘛!我笑著,勉強自己假裝毫不在意。因為,我曾承諾你,我絕不和你的妻爭寵。
  
  認識的第二年,我們陷入熱戀期。偷偷摸摸利用所有可能的空檔時間,在旅館見證我們的愛情。當我問你是否可以陪我度過情人節時,你歉然的抱著我,說妻子快臨盆了,情緒比較不穩,需要你多陪陪她。說好,絕對不破壞家庭的,不是嗎?在你的懷抱裡,我無言。誰叫這是一段不被祝福的愛情,誰叫我偏偏愛上了一個有家庭的男人?
  
  接下來的兩年,一次你到美國出差,一次你說要帶全家出遊。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你全缺席了。今年,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五個情人節,我可以和你共度嗎?我不知道。
  
  前幾天我媽又催我了。好一陣子沒回家看爸媽,才一到家,她就拿出X媽媽婚友社的資料,要我填一填。情人節那天有個聯誼活動呢,那天要空下來。在媽媽的監視之下,我填著資料,心中卻忍不住想吶喊,想和你一起共度情人節,竟是那麼奢侈的想望嗎?
  
  走在路上,情人節的氣氛越來越濃厚了,百貨公司豎起高高的看板,情人節有場情侶接吻大賽;路邊散發著DM,情人節當天汽車旅館休息打八折......。我如同一塊浮木在浪潮中漂流,等待著你的電話。我到底在你心中排第幾位呢?你的女兒、妻子、工作、父母,我能排上第五位嗎?你曾說過,我在你心中是特別的。但是此刻,我在你心中的位置究竟在第幾位?我卻沒有把握。
  
  這些年來,我習慣當你無聲的地下情人。認識之初,我們還常常在那家PUB把酒言歡,但是當我們認定彼此之後,你說我們不該常在公共場合出現,免得被別人指指點點。所以我不顧家人反對,以工作忙碌為由,在外面租了一間小套房,方便你不時來找我。為了博得你的稱許,我假裝不在意,但我嫉妒你的妻,她擁有你那麼多,我卻只能在陰暗的角落裡等候。你說過,等過幾年女兒大一點,你會和妻子離婚,和我永遠在一起。過幾年到底是幾年?我從來不曾問過你,但我的心,是如此的期待。
  
  我深信,等待,可以讓我的夢想成真。
  
  但是此刻,我卻覺得無法再等了,這麼多年了,連一個情人節你都不願意施捨給我嗎?
  
  趁著共進晚餐的機會,我決定向你要求。飯後你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享受我親手燒煮的咖啡時,我鼓起勇氣問你:「今年,可以陪我過情人節嗎?」
  
  你的眼光未曾離開電視上的政論節目,一邊啜飲咖啡,一邊說:「過情人節,然後呢?」
  
  「也許,我們可以去逛逛百貨公司,或者去漁人碼頭看夜景,不然去冬山河走走鵲橋,都很不錯啊!」我囁嚅地,把想法一股腦告訴你。

  「你不覺得,在情人節那天,兩個男人手牽手是很怪異的事嗎?這麼多年了,我都沒和你一起度過情人節,那是因為,我們無處可去,你難道還不明白嗎?」你冷冷的說,視線仍然未曾離開政論節目。在喧鬧的爭辯聲中,我聽見自己被撕裂的聲音,一陣陣,如此清晰。

  是的,即使我不願意承認,但這是一段不被祝福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