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第一次看屏風的戲,京戲啟示錄。
戲中戲的形式,綿密的情感,令人震撼的聲光效果,每一刻都令我驚喜、感動。
因為那齣戲,讓我成了屏風的粉絲,也因為那齣戲,讓我對「風屏三部曲」起了莫大的興趣。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有機會補完風屏三部曲。
但是世上的事總是令人難以預料,
沒有想到國修老師罹患癌症,
沒有想到在國修老師過世後,屏風無限期停止演出。
我原本扼腕沒趕上〈莎姆雷特〉吉慶版,
幸好又有了加演場,還搶到了不錯的位置。

在劇情上,莎姆雷特是京戲啟示錄的前部曲,
看過京戲啟示錄的我,對劇情很快就進入狀況。
一樣是以風雨飄搖的風屏劇團為主,從演員戲裡、戲外的相處,
推演出人生百態。
戲中戲的形式,時而是舞台上的演出,時而是舞台下的人性。
因為是定目劇,每個人物的性格都相當鮮明,
加上爆笑的劇情,讓全場笑聲連連。

演員部分,飾演李修國的林子恆,真的把李國修老師的神態抓得入木三分!
那些努力,那些掙扎,林子恆把有許多角度好像李國修老師
佑珊依然是劉珊珊演出,林子恆完全可以和劉珊珊分庭抗禮,
讓看過京戲啟示錄的我,馬上就接受這是年輕的李修國。
修國的掙扎,相信也是國修的掙扎,
林子恆的李修國,我想是最好的吧!

戲終究得落幕,
一樣的風屏,佑珊和修國的爭執似曾相識,
佑珊還是劉珊珊,但已經不會再有李國修的李修國了。
陪著屏風走到此刻,有些後悔不該錯過北極之光、西出陽關。
但我相信屏風只是暫停,終將再起。
希望還有機會看到半里長城,補完風屏三部曲,
謝謝屏風給了我這些年的美好!
在我心中,
屏風,永不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