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貓丸的網誌(就是果味山的小廚房啦)看到了這道香菇釀肉
(釀、鑲二字到底用哪一個還引起了爭論呢)
當下愛香菇的我就有點心動。
可惜我家附近愛買的新鮮生香菇品質都SOSO,
加上我的鍋子很容易黏鍋,一想到要清理我就昏頭了
所以也就漸漸淡忘。
沒想到前幾天看到酪梨壽司也做了香菇鑲肉
再加上我現在有很讚的安麗鍋加持,
今天愛買的絞肉看起來肉質還不錯
我在黃昏市場也買到了還蠻不錯的香菇,
天時地利人和之下,
今天的晚餐就是香菇鑲肉啦!

我的作法比較偏向酪梨壽司的,
並不是只放絞肉,而是加了豆腐,
不過壽司是因為絞肉不夠,
我則是因為豬無肉不歡,我實在不希望他攝取太多肉類,
但如果沒肉他又要臭臉,所以就加了豆腐。
不過我犯了很嚴重的錯誤,
壽司大概加了三分之一的豆腐而已,
而我手一滑加了一半的豆腐,
導致肉醬變得很稀,
我只好加了一些麵包粉充場面......
絞肉豆腐之外,還加了薑末、蒜末、蔥末,
醬油、白胡椒、少許的鹽巴,
其實可以加一點洋蔥的,應該會更好,
所有的料放在塑膠袋裡攪拌均
袋子切一小角,然後就用擠的就好了,
放在塑膠袋裡這個方法是貓丸的秘訣,
真的很讚啊!
我準備了十二朵香菇,
所以後來就拼命把料給擠上去,
大概五分鐘左右吧,完工!

看得出來豆腐加太多了.......


接下來就是烹調了,
貓丸的方式是先煎肉的那一面,再煎香菇,
我也用這個方法,
煎香菇那一面時放一點水,
香菇本身就會出水,
所以最後有我一點湯汁並沒有收乾

成品如下,
這一餐只煎了六個,
不要問我那缺了的兩角去哪,因為我才一回頭去炒菜,
就有人偷吃了......
成品的顏色偏白,
因為我的豆腐加太多了,
一不小心會散開.......
我猜用烤的或是用蒸的味道應該都不錯吧?
反正還有六個, 下一次再試試看不同的烹調方式吧!

同場加映:
娘家自產竹筍冷盤

某人真的好愛美乃滋啊!

金針菇小黃瓜炒火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