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因為剛搬回來
家裡亂得不得了,
所以根本沒有心情煮菜,
這兩天東西差不多都歸位了,
加上豬也受不了每天吃便當的日子,
所以我又開始做菜了。
今天做了檸檬椒鹽豬肉、菜脯蛋和炒空心菜



檸檬椒鹽豬肉是從秋老大的菜色變化出來的。
秋老大把豬頰肉切成條狀,然後塗抹芥末椒鹽還有香蒜粉再去烤,
我昨天就打算要做這道菜,
偏偏早上去買材料時買到了「香蒜粒」,
一整個忘記還要芥末椒鹽,
傍晚去附近超市只找到檸檬椒鹽,
回來後乾脆把里肌肉切成片狀,
用檸檬椒鹽還有香蒜粉先醃10分鐘左右再去烤,
雖然沒有秋老大的賣相好,
但是檸檬酸酸的味道很下飯,
下次再買芥末椒鹽試試看! 



菜脯蛋是很平常的菜色,
不過我娘一直是用蘿蔔絲做的,
豬很挑剔,說那就不是菜脯蛋了,
偏偏我家裡已經沒有菜脯了,
所以昨天在市場阿桑那邊看到有菜脯立刻買了半斤,
今天就做了菜脯蛋。
菜脯蛋沒啥技巧,
加上我有安麗鍋加持,
煎出來一整個漂亮!
得意忘形的下場,
就是翻面時翻破了,
無力可回天,留下一個不是很美的結果。

在此真的要讚美安麗鍋是好物啊!
說不沾就真的不沾! 



炒空心菜,今天做的是加酒的,
米酒的味道很適合夏天!


 


  • 留言者: 秋老大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09 19:11:37

當然是放在切熟食的砧板上,這是一定要的喔!

此外還是可以隔著料理紙切,肉汁會留在料理紙上,切完後再把肉汁淋上去就更美味啦!






  • 留言者: 秋老大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06 22:08:37

肉要先烤再切,肉汁比較不會流失喔!






  • 留言者: melu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08 09:16:29

原來如此!難怪妳的烤肉看起來這麼漂亮!
不過要直接放在切熟食的砧板切嗎?
還是在盤子上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