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寒假是我成為正式後的第三個寒假。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寒假可以上輔導課賺錢,何樂而不為?
然而對我而言,我卻是如此渴望一段完整的假期。

在代課的時候,我是很認命的,
我曾經在四天裡上完20幾堂輔導課,再去參加英特爾研習
整個寒假像個陀螺一樣轉不停。
正式之後的第一年,在家閒到發慌,
加上那年寒假特別長,
以致於當提早開學時,我反而鬆了一口氣。
第二年因為有一班國三
所以有四天得到校上課
早上上課,下午就跟好友們相約出遊或吃飯,寓教於樂,
今年我有兩個國三班
整個假期中有16堂課,算是很平均了
不過,班級上了國三,時間便卡得死死的,
除了輔導課之外
下午全年級幾乎都留下來自修,
自修完有小考
我參考王老師的方法,把班上分組競賽
各組最後一名都得補考
所以寒假的我居然比起平常還忙。
偏偏這陣子天氣特別冷,
冷到我每天早上都有裝病請假的打算......
不過
看著班上中間那群小孩穩了
上面那群小孩也有危機意識了
還有因為啦啦隊不在,所以往上竄的平均分數,
感覺到努力是有成果的!

我還是落寞。
我想和好友去泡溫泉,我想去看老闆們,
我想和姊姊一起開車走走或吃頓飯
對我而言那才是寒假。

今天和王老師說,年初五就開學了,今年一點都沒有放寒假的感覺。
王老師聽了後閒閒的回答我,大家都是這樣啊,三年辛苦一次!
是啊
這群孩子是我的責任,而一百天後就是努力的終點
他們也跑得很累
盡我所能的陪伴他們,又何妨?

一輪就是這樣吧
三年的時光轉眼即逝
希望經過這一輪的磨練後的我,能更堅強!




  • 留言者: sad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2-05 20:56:06
這一篇寫得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