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筆記型電腦--小黑,終於也到了跟我說掰掰的時刻了。

那年實習結束回到學校,正好學校又開始推補助購買筆記型電腦的案子
因為考慮到接下來要寫論文
加上實習那一年有賺了一點錢
於是我買了我的小黑--IBM R32
這台R32在當時已經是快要被淘汰的機種了,
不過對於窮研究生的我來說,學校補助的一萬塊是很大的誘因。
因此,即使他的外型是如此的不顯眼
即使他的重量是這麼的重(3KG)
我依然奔向他的懷抱。

像台坦克車的小黑陪伴我走過了最灰暗的碩四那年,
不論是到圖書館找資料
或是回家渡個小假
小黑總是忠實地陪伴著我,和我的論文
畢業之後,我開始工作
很長一段時間,因為我的桌機頻頻出狀況
所以我把小黑當作桌機,
雖然它開機的速度慢得像龜
雖然打起字來還會LAG
雖然我重灌它好幾遍
雖然用久一點它就可以煎蛋了
雖然現在早就出了各式各樣美形的新機種,
但是基於客家人節儉的美德
我還是繼續使用它。
直到兩年前,弟弟替我的桌機做了一番大整修後
我把小黑收起來,偶而需要出考題時才想到它......

前幾天因為在辦公室很難搶電腦,
加上寒假的下午實在很需要電腦
於是我把小黑召喚出來,
插上插頭,居然不能通電!
我只好拆下電池,總算可以開機啦
一開機,嗯,這陣恐怖的噪音是怎麼回事啊!
接下來更恐怖的事發生了,因為程式缺損,居然當機了
我只好請弟弟替我檢查一下
弟弟忙了一整晚,然後宣判小黑的硬碟有很多壞軌
怎麼會這樣啊!
弟弟替我研究了一下,認為把裡面的東西換一換
小黑還是可以有重出江湖的一天
但是,這樣和買新機比起來,其實並沒有省多少
於是當下我決定讓小黑安息
很爽快的把小黑給弟弟拆解研究......

謝謝小黑,曾經陪我走過那麼多的日子
我不會忘記在圖書館角落寫論文的那段酸澀時光
有我的青春、夢想、淚水
還有小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