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這家店是去年冬天豬帶我去的,
那時我們很著迷吃豬排飯
是我們的「知多家」時代
某個禮拜五晚上,千里迢迢到了台北,記得還下雨了
豬帶我到這家日本料理
從外觀看,價位應該不低,是我平常絕對不會進去的店
進去之後,覺得裝潢很有日式風格
豬連菜單都沒翻,直接點了豬排蓋飯
還記得那時第一口咬下去
軟嫩的豬排,還有鮮美的肉汁
附的味增湯也很好喝
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再加上平價的價位
讓我念念不忘
即使現在已經很久不吃豬排飯了
有時還會唸上兩句
所以上週就跟豬再去添財吃豬排飯蓋了

一進去添財,還是一樣人很多
豬直接跟櫃臺阿姨點菜,
隔了一會,阿姨才送上熱茶和毛巾
然後,主角上桌了


豬排還是很大塊
附的蘿蔔乾還是很入味
但是當我一口咬下豬排時
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怪
不是調味
不是肉質
就是很奇怪的感覺,似乎少了什麼
後來豬攔住了一位阿姨,問是不是沒有味增湯了
阿姨連忙送上來
喝著味增湯,我想,少了的味道,大概是味增湯吧
就這樣,我思索了一整晚
帶著懷疑的心情,把一整碗飯給吃光光了。

然後
就在剛剛
我一邊瀏覽著照片
一邊卻猛然想起
豬排蓋飯上面的蛋呢?
上次吃的,明明是上面有蛋的豬排蓋飯啊

少的那種滋味
就是蛋的滑順啊!
難怪我想了一整晚
就是覺得似乎少了什麼......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想,也許要重回現場才知道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