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YOU: 

       
許久不曾與你見面,當你的來電顯示在手機螢幕上時,我的喜悅與緊張,讓我幾乎無法應對。我強自鎮定,輕喚你的名,而你,喚我「老師」。

        當然,我不是你的老師,那是我的職業,卻不是我的名。


        突然發現,你有多久沒有呼喚我的名?


        認識之初,你就堅持只喚我的名,即使有人好意提醒你,我的年級比你大,你該叫我學姐,該有禮貌,但其實我們是同年的,只不過因為我的早讀,讓我成為你的學姐。你堅持,不該叫我學姐,否則就把我給叫老了。所以,當別人畢恭畢敬叫我學姐時,只有你,喚我的名。久而久之,那變成了一種習慣,和一種隱微的甜蜜,那是一種默契,一種權利,專屬於我們之間的。

 

        是什麼時候開始,你放棄了這個權利?


        是那天嗎?我第一次帶著L先生出席社團的聚會。那天的你很安靜,我幾乎忘了你的存在。然後,你再也不曾喚我的名。在工作小組時,你喚我「組長」;外校同學面前,你喚我「學姐」;在學生議會,你喚我「大議員」。那一聲聲的稱呼,再再提醒了我,我們的距離不再如往昔,你已經離我越來越遠。 

        你再也不曾喚過我的名。只有在夢裡,你會呼喚我的名字,微笑燦爛,一如往昔。

        如果可以,我願意傾盡我所擁有的一切,換取那個時空,那個你會呼喚我的名的時空,停留在那裡,哪怕只有一秒。DEAR YOU,你的呼喚,將迴盪在我腦海深處,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