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YOU:
        晚上,A約我吃飯,然後告訴我,她和S分手,有一陣子了。

         妳在開玩笑吧,我笑著說。A上禮拜才請我替她買了一張絕版CD,因為S要的;昨天打電話給A,A說她正在開車去接S的路上。明明還如此親密,怎麼會呢?

        A說其實她和S早就分手了,快半年了吧。S愛上了他們公司的同事,所以要求A和他分手。但是,S還是常常請A幫他做一些事,陪他買東西或是吃飯,一如往常一樣。

         那麼,為什麼今天突然告訴我?

        昨天,S約A吃飯,他突然問A恨不恨他,兩人還有希望在一起嗎?S說女同事D一直不肯定下來,讓他好痛苦,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在吃飯的過程當中,D至少打了五通電話,問S什麼時候回家。S要A不要和D計較,因為她只是個小女生而已。

        最後,A開車載S去百貨公司,替D買她指定的那家地下美食街的蛋糕。

      (還有老實說,A苦笑了一下,那張絕版CD也是D想要的……)
 
        因為S愛D,所以明明知道付出沒有結果,還是忍不住要付出。明明知道會被傷害,卻還是繼續被傷害下去。A做了這麼個結論。

         A,你不也是這樣嗎?你真的是白癡。我說。

         或許吧?因為我懂,所以我同情S。A的神色有點迷濛。

        所以妳們三個人要繼續這樣糾纏,S當D的召喚獸,妳是S的召喚獸?

         我真的不知道,我好痛苦,所以我必須告訴妳。A說。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起,我也曾經把你,當成我的召喚獸。

         那時,我常常濫用你對我的好。曾經在深夜,請你替我去接錯過末班公車的學妹;請你在炎熱的午後,利用上課前的空檔,載我去車站;你曾經幫我修了一整天的電腦,也蹺了一天的課,被老師放話要當掉;還有,那個準備返鄉過節的午後,因為我的一通電話,你陪我在陰冷的圖書館地下室找資料,最後在深夜才擠上加班車……。你從來不曾拒絕我的要求,總是在我請你幫忙的時刻,用最快的速度,幫我做好一切。

        在做這些事的時候,你在想著些什麼?是不是也有些期待,期待我會願意跨出那一步、期待所有的努力,換來一個圓滿的結局?

        然而,我卻沒有,只是一次次在緊急的時刻、需要幫助的時刻,腦海中浮現出你的面孔。

        我,濫用著你對我的好。

        你,是我的召喚獸。

        是不是因為愛,讓你明知道一切是不可能的,還是願意,當我的召喚獸……?

        我曾經那麼幸福的,被你守候著。

        DEAR YOU,現在,你是誰的召喚獸?你也像當時守護我一般溫柔嗎?

        謝謝你,曾經是我的召喚獸,守候著,我的青春。

  • 留言者: melun
  • Email: melun@xuite.net
  • 網址:
  • 日期: 2007-04-07 21:18:52

都說是稗官之言了
就當作故事來看吧
姊姊就別想太多了啦






  • 留言者: j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05 23:12:57
回憶像張網嗎?
你本人是否仍在其中?
我好好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