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YOU:

在整理我的電腦時,發現了幾張照片。

是你拍的,在那一場我缺席的旅行。旅行那天,我缺席了,因為第二天有場重要的考試,必須準備許多事情。雖然我也期待能與你一起旅行,但是畢竟還是不可能的夢想。

出發前一天,你問我要帶什麼土產回來。我說,我什麼都不想要。只可惜我最喜歡海了,這趟旅行的目的地就是海邊,我偏偏不能去。

那時,你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微笑。

後來,旅行結束後,拍的相片全被放在網路硬碟上。那天早上,一群人擠在電腦旁邊,大家指指點點,爭相對每一張照片發表意見。我站在人群外,什麼都看不到。正想離開時,有人問,這是誰拍的啊?

你說,是我。

我看見了,你拍的照片。

是海。沒有人物,只有沙灘與海面,我最想看的風景。

真是浪費底片啊,有人抱怨著。我轉頭,看見你笑得燦爛。

人群散去後,我從網路硬碟抓了那幾張你拍的照片,我們共同的秘密。

也許,以後有機會一起去看海吧?我這麼期盼著。

然而,終究,只是夢想而已。

我把電腦的桌面,設定成了你拍的照片。坐在電腦螢幕前面,用與你相同的視線,去凝視那一片蔚藍海洋。雖然我們無法併肩凝望海平面的那端,我仍然能感覺到無法言喻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