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4-15 15:52:24 | 人氣(105)
第一年教書的時候
我承諾自己,教育是良心的事業
所以我希望我的學生都能走在正途上
沒有偏差的行為
那一年,我真的以為自己做到了
尤其是資源班學生問我
老師,你為什麼不早點教我
如果你早點來教我
也許我會用功的
那時,已經是學測前不到兩個月吧
我陪他念著買來卻幾乎沒用過的總複習講義時
他由衷的說
那真的是我最滿足的一年吧

空白一年後
我開始面對落差
面對一個實習老師與正式老師之間的差異
以前我只要面對實習導師班
面對自己上課的一個班級
面對資源班幾個孩子
現在必須面對的卻是3個班級
我開始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每個班級,幾乎都有幾個學習上有問題的孩子
才國一而已,
有人就已經完全放棄自己
也有控制不住自己的過動兒
上課在課堂上走來走去
面對這些情況,我覺得自己越來越無力

曾經
我自詡要把所有的小羊引領上正確的路
但此刻
看著那些迷途的小羊
我盡力了
成果卻讓我失望

當小羊迷路時
那個曾經滿山遍野去尋找小羊蹤跡的我
也迷失在無助的心情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