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是第五次到日本了,但是我卻一直沒機會泡溫泉,
這次終於一償宿願了!
還泡到三種不同類型的湯:

一、足湯

(一)櫻島的足湯

原本我並不是很想去鹿兒島的,
畢竟為了去鹿兒島就得買全九州的PASS,
但是當我讀到資料,發現櫻島這裡有個免費的足湯,
當下立刻將櫻島列入行程,
至於其他鹿兒島的景點,就隨緣了啦。
不過千里迢迢(還搭船)去櫻島總不能只泡個足湯,
查了一下發現櫻島有觀光巴士,第一班是9:00
於是我調整了從熊本出發的車班,打算先衝觀光巴士再衝足湯,
但我千算萬算卻忽略了從鹿兒島中央站到碼頭搭電車這段時間,
以致於只趕上九點的船,到了櫻島都已經九點十五分左右了,
下一班觀光巴士是10:05,
趕快趁這段空檔去泡足湯!

櫻島的足湯在熔岩公園,
照地圖看距離不遠,前人的經驗也說大概十分鐘左右,
但是當天因為有點下雨,加上我們路況不熟,
硬生生走了快二十分鐘才到。
不過一看到足湯真的超開心的!一路上的擔心和小疲累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DSC_0265.jpg

這個足湯據說是全日本最長的足湯,而且可以遠望景江灣的風景,頗受歡迎,
當天因為才早上九點多,所以只有我們兩個人,
照理來說應該可以找到不錯的位置,
不過因為雨一陣一陣,視野很差
加上很怕趕不上觀光巴士,
所以找到這個涼亭下的位置就開始泡腳了。

DSC_0263.jpg

  

 

 

  

 

 

 

 

 

 

 

 

 

 

 原本在泡湯前還以為溫度不高,
畢竟這是戶外的湯,照理說應該散熱得差不多了,
但是當腳一放下去還是被溫度嚇了一跳,
是很舒服的溫度啊!
這次到日本我又扭傷腳了,
泡在溫泉裡真的好舒服!
湯看起來不深,但可以泡到小腿肚的一半。

泡了腳之後,感覺全身的血液循環也變好了,
甚至還有點微微出汗。
某人趁這時間滑神魔,而我則跟路邊的小貓搭訕,
真希望可以一直這樣泡湯下去啊!!!
可惜為了趕觀光巴士,最後只泡了十分鐘左右,
還是很難得的經驗啊!

DSC_0267.jpg

 

 (二)由布院的足湯

這個足湯原本並不在我的計畫裡,
網路上查到的都是由布院車站月台上的足湯,
那天因為要搭五點多的由布院之森,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我們到車站正對面的土產店逛逛。
想不到就在土產店的院子裡發現了這個足湯!

(土產店就是左邊的黑色建築)

DSC_0610  

這個足湯其實很小,大概坐個八九人就滿了,
四周也沒啥景,
不過既然是免費的那就沒什麼好嫌棄的啦!
這個足湯溫度比櫻島足湯要高,
加上我又坐在溫泉口這邊,
泡沒多久就開始狂冒汗了。
因為距離車站很近,搭車的空檔來泡個湯應該很不錯!
(不過還是要消費一下比較好,畢竟是土產店的足湯!)

DSC_0624.jpg

 

 

二、貸切風呂(家庭風呂)--仙洞

這次在出發前我就有計畫要泡湯了,
但是因為是當天來回,加上某人一直說不能穿泳褲他很害羞之類的話,
所以「貸切溫泉」是我的首選。
上網查了一下,
原本打算要去網路上有人推薦的日之春,也查好價位了,
結果就在路上看到了仙洞螢之宿的招牌,寫著家庭風呂一小時2000!
仙洞在網路上的的評價不差,
雖然不能入住,能去泡泡湯也不賴,
所以顧不得剛吃飽飯沒多久,我們還是去挑戰泡湯啦!

IMG_0536.jpg

 

好清幽的景色!如果不是外面有一小時兩千的旗幟,我還真的不敢進來啊!
下次我一定要住住看溫泉旅館(握拳)!
下午一點多,櫃臺裡沒有人,
後來出來一位年輕的小姐,
利用筆談確認價位,付完費用,小姐就帶我們到溫泉。

IMG_0531.jpg

 

對面是露天風呂,分成男湯和女湯,
一小時500日圓。
在網路上有看到照片,感覺很不錯,
不過因為有人會害羞,所以還是泡家族風呂就好!

IMG_0527.jpg

 

家族風呂其實就是一間獨立的溫泉,
一進門是脫衣服的地方,門可以上鎖,讓人很安心。
除了基本的卸妝油、乳液、化妝水、棉花棒、吹風機,也有乾淨的毛巾、浴巾。
可惜因為當時太HIGH沒有拍照,只拍了一張浴室裡的照片。

浴室裡很明亮,有基本的洗髮精、沐浴乳跟潤絲精。
這款「豆乳」洗潤系列似乎很受溫泉旅館歡迎,因為我後來在八百治也用到同一系列,
但是全日文標示讓我辨認了好久才確定到底是什麼。
洗乾淨之後就可以泡湯啦!

這裡的溫泉很清澈,
也可以加冷水調節水溫,
在浴池的對面還有電視可以看,
本來還在想只有一個小時也未免太短了,
結果,我們泡了十幾分鐘就投降了!
又熱又渴的兩人一口氣把僅剩的茶全喝光了!
剩下的時間,
我們輪流泡湯,看電視,聊天,
雖然水帶得不夠是一大敗筆,
但是泡完湯之後整個人的筋骨都鬆開了,
走了一整個早上的疲累也消失不見。 

IMG_0528.jpg  

 

三、大浴場--八百治之湯

八百治博多是華航機加酒搭配的旅館之一,當時查資料時發現它有大浴場可以泡溫泉,就很心動,
不過後來選了筑紫口的FORZA。
旅程的後半段因為卡到海之日的連假,
所以訂不到平價的東橫INN,
FORZA又太貴,
查了一下八百治官網,一晚兩人10800含稅,其實價格比起東橫也不過貴上2000左右,
所以旅程的最後三晚就決定住在八百治了!

因為有了前一天在由布院泡湯的經驗,
所以雖然是裸湯,我還是鼓起勇氣去了!
大浴場在旅館的一樓,也開放外面的客人使用,
房客只要憑房卡登記就可以,不必付費。

(以下照片取自官網)

更衣間有置物櫃可以把貴重物品鎖好,
基本的備品這裡也都有。
photo_spa_1

 

浴池有兩個,比較靠近淋浴區的是高溫的,
畫面下方那個浴池溫度較低。

photo_spa_2

 

還有蒸氣烤箱,
熱氣蒸騰非常舒服。

 

 

photo_spa_3  

在八百治住了三天,我也泡了三天的溫泉,
網路上有人說八百治的溫泉較酸,泡久了皮膚會不舒服,
但我並沒有這種感覺。
泡泡湯,再進烤箱出出汗,感覺很舒服。
回房間滾沒兩下就睡著了。

 

九州的溫泉真的令人意猶未盡啊,
我已經開始幻想下次的日本(泡湯)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